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放飞世界——2018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宣讲会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满足在校学生多样化与个性化的出国(境)学习交流需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际处)于2018年4月12日下午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了“放飞世界——2018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宣讲会。

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满足在校学生多样化与个性化的出国(境)学习交流需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际处)于2018年4月12日下午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了“放飞世界——2018出国(境)学习交流项目”宣讲会,就全校出国(境)项目、各方政策及奖学金支持、项目申请、行前教育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专题宣讲。此次宣讲由国际处处长许骏主讲,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就业中心、团委及相关学部、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约350名学生参会,现场座无虚席。

微信图片_20180413110914_副本.jpg

本次宣讲会共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出国(境)学习交流的相关情况介绍,其次由四位参加不同类别项目的优秀学子分享成长经历和收获,最后为问答交流环节。

主讲人许骏首先为大家解释了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的意义即“我们为什么要出国”,分析了对学校和个人的双重意义,并从出国(境)学习时长、项目类型及经费资助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出国(境)项目的信息;随后重点介绍了我校寒暑假短期项目的多重优势,如走进名校与名企、突出定制与特色、能为未来长期留学生活做准备等;最后在项目申请的实际操作层面给了大家一系列建议,包括如何寻找心仪的项目、如何报名申请、如何更好地为出国做准备等等;实为同学们送上了一碗满满的“干货”。

微信图片_20180413120149_副本.jpg

宣讲会第二个环节精彩纷呈,四位留学归国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交流和分享自己在海外学习的感受和感悟。来自数统学院2015级的刘同学,她曾经参加我校国际处、学工部联合为优困生组织的全额资助短期交流项目“圆梦计划”,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走出国门的兴奋和接受思想冲击带来的震撼,用流利的英语和日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参加我校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交换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建管学院李同学,全程用英语进行介绍,也特别向同学强调了英语水平在出国(境)学习和申请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平时多多注意语言能力的提高。双学位一直是很多同学感兴趣的留学项目,计算机学院的梁同学为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参加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双学位项目的经历与感受,她同时主修了计算机和西班牙语专业。最后一位上台的同学是参加过四次出国(境)项目的来自法学院的徐同学,他参加过Global Vision日本姓名、英国交流项目、Global Bridge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习营以及赴台交换项目。除了前几位同学提到的英语能力,徐同学还强调了一技之长和勇气的意义,特别提醒大家多关注学校的网站信息。

在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关于跨学科项目、CSC博士双学位项目、CSC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短期项目及外语类考试奖学金等的各类问题,各项目负责老师做了详细回答和指导。

23_爱奇艺_副本.jpg

本次宣讲会国际处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准备工作,汇集了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个出国(境)交流项目,印制了两万份项目手册,类别包含学位项目、交换访学项目、寒暑期短期项目、合作通识/实习实践/专业类项目,以满足大家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在合作方的支持下,活动还送出了总值上万元的三百多件礼品,期间的抽奖掀起了活动的一阵又一阵高潮,全程两个半小时几乎没有学生离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微信图片_20180413110920_副本.jpg

2018年4月19号15:00-17:30,虎溪校区理科楼101,第二场宣讲活动等待着同学们,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奖品,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