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俄罗斯高端专家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2018年4月12日,俄罗斯高端专家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我校开展项目洽谈工作。本次俄罗斯高端专家代表团访渝之行由重庆市外国专家局组织,邀请一批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为主体的高端专家代表团带着具体合作项目赴重庆各高校及企业等开展项目洽谈。

2018年4月12日,俄罗斯高端专家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我校开展项目洽谈工作。本次俄罗斯高端专家代表团访渝之行由重庆市外国专家局组织,邀请一批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为主体的高端专家代表团带着具体合作项目赴重庆各高校及企业等开展项目洽谈。访问我校的专家有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鞑靼斯坦科学院副院长萨利霍夫•基夫•米努里诺维奇教授与伊诺珀利斯大学校长卡托尔马索夫•亚历山大•根纳季维奇教授。陪同来访的还有重庆市外国专家局工作人员以及专家助理。我校物理学院、现代物理中心、计算机学院,以及生物工程学院与两位专家分别进行了对接和洽谈。

微信图片_20180413115333_副本.jpg

下午,萨利霍夫•基夫•米努里诺维奇与我校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物理系系主任吴兴刚教授、现代物理中心曹三永教授、物理系李芳昱教授、胡自翔研究员、张雪峰研究员、柴一晟教授、郭磊研究员、秦思学研究员、丽平副教授、张瑜瑜副教授以及物理学院理论物理和凝聚态物理研究生们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萨利霍夫•基夫•米努里诺维奇向与会师生们做了生动的演讲,分享了他在磁物理、量子计算等领域的研究。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分享了各自感兴趣的项目课题,并达成共识,接下来将进一步与对方进行沟通与联系,推进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413115326_副本.jpg

卡托尔马索夫•亚历山大•根纳季维奇与我校计算机学院夏云霓教授、刘斌博士、郑申海博士、生物工程学院马幸双博士,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专家及交流科科长高翔等在重庆大学A区进行了座谈交流。经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卡托尔马索夫•亚历山大•根纳季维奇表示希望在飞机驾驶、宇宙图像接受欧、雷达测量、多光谱测量等领域的数据获取;PHOTOMOD图像测量数据处理;建筑识别、变化检测、气象、农业、物流规划等应用的专题数据处理等领域与我校进行合作。我方表示,将积极配合联系我校相关学院及专家,做好后期接洽工作,推动双方的进一步合作。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希望通过本次项目洽谈活动,促进中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413115336_副本.jpg


专家简介:

姓名: 萨利霍夫•基夫•米努里诺维奇  

职务及单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鞑靼斯坦科学院副院长、喀山物理技术学院教授、Applied Magnetic杂志主编

研究领域:磁物理、量子计算

拟合作项目名称: 量子计算中心研究项目 (项目合作单位:喀山物理技术学院)


姓名:卡托尔马索夫•亚历山大•根纳季维奇  

职务及单位:伊诺珀利斯大学校长、教授

研究领域:云计算、大数据、信息技术

拟合作项目名称: 计算机技术、大数据等领域的共同研究和科研项目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