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到北京交通大学交流调研

日期 : 2018-04-13
摘要
2018年4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卢黎和郑妮娜两位老师赴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大类培养方案和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专题调研。

2018年4月1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卢黎和郑妮娜两位老师赴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大类培养方案和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专题调研。

北京交通大学于2017年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当时,专业评估(认证)已与华盛顿协议接轨,对标华盛顿协议十二条毕业要求,需要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和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北京交通大学在这方面做了相当多的工作,并获得了评估(认证)专家的充分肯定。北京交通大学是国内的首批实践高校,拥有较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北京交通大学已经于两年前开始实施大类培养招生,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也将于今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此方面的经验需要向北京交通大学学习。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管教学的杨娜副院长及教务科龚科长热情地接待了两位来访老师。双方就该校土木工程专业所完成的工程教育认证情况、工程教育认证近期及未来发展趋势、毕业要求指标分解方案、毕业要求达成度计算方法、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基于毕业要求的大类培养大纲修订思路、课程大纲修订思路、青年教师培养方式等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片2_副本.jpg

杨娜副院长及龚科长详尽地解答了两位老师的问题,并建议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尽快动员全体老师开展工程认证标准的学习。提出符合自身办学特色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并设计完整的实现方案。以此为契机,做好2018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尽快着手工程教育认证资料准备工作。双方还对审核评估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北京交通大学向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赠送了2016版土木学院的大类招生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教学大纲。调研会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小时。此次调研会的资料和信息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修订2018级培养方案和准备2021年的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