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并作出贡献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同志作为主要成员,应邀成为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组主要成员,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此次,所有重庆高校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只有两位,我校魏强同志是其中一位。

2017年10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宣部会同教育部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修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同志作为主要成员,应邀成为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课题组主要成员,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此次,所有重庆高校入选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主要成员只有两位,我校魏强同志是其中一位。 

《中央“马工程”教材专家组名单》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基础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创新工程。2004年1月,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提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之后,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意见》,对实施工程作出部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编写、修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央“马工程教材”封面》_副本.jpg 

因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编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协调魏强同志教学科研任务,大力支持魏强同志参加中央“马工程”重点教材编修工作。教材编修工作期间,魏强同志能够根据课题组安排积极踊跃完成各项任务,做到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为教材编修工作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据悉,“马工程”重点教材由国家集中全国力量编写,力求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该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我校将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培训,严格落实教材统一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