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妙语连珠 才辩无双

—— 化工学院与资环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4-28
摘要
2018年4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化学化工学院与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46举行。

2018年4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化学化工学院与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辩论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46隆重举行。观摩比赛的有:来自重庆理工大学辩论队、重庆大学公管学院辩论队、经管学院辩论队的三位评委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

1.jpg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 国产游戏进军欧美市场,应不应该把游戏人物替换为西式英雄。化工学院为正方,资环学院为反方。双方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从己方立论,他们分别从游戏文化输出、大国的文化自信等各个角度阐述己方观点,又引用众多名人的观点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将理论结合实践,通过“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流行游戏的例子来论证各自的论点。反方强调“游戏企业的社会责任”一路猛攻,正方辩论围绕“进军求稳”进行防守。由于正方辩手缺乏比赛经验,在质询环节气势不敌反方,略显紧张。在自由答辩中,双方三四辩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气氛紧张激烈。

2.jpg

辩论过程中选手们面带微笑、不失风度,他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以及他们展现出的一往无前之气势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比赛结束后,三个评委进行总结并根据双方的攻防、内容进行打分。三个评委依次指出了双方的优缺点,并给予了相应的改正建议。最终,化工学院不敌资环学院 ,止步于小组赛。正方三辩李非凡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3.jpg

下午5点半左右,长达两个小时的辩论赛正式结束。虽然化工学院辩论队队员们没有在本次辩论赛中发挥出理想的水平,但是他们经过与各个学院的辩手相互切磋学习,获得了宝贵的比赛实战经验。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逻辑思维,还提升了辩手们的思辨能力,也增进了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 至此,化院辩论队结束了本届辩论赛的征程。回望化院辩手这一路走来的经历,每一步都十分艰难,尽管如此,辩手们对辩论的热爱只增不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训练和学习中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热爱并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