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考研保研就业系列讲座落幕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本科2015级考研保研就业系列讲座于2018年4月26日、27日在A区5教30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对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

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本科2015级考研保研就业系列讲座于2018年4月26日、27日14时30分在A区5教30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对考研保研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

26日讲座就考研及就业进行相关问题的阐述。首先发言的是已经签约中国电网重庆南岸局的刁垠心同学,她就国网报名考试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让大家了解国网考试内容是比较基础的,让大家不再对考试太过于紧张。

03.jpg

紧接着是签约了深瑞继保的汪铁霖同学,他不仅介绍了签约私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而且就自己在担任了学院就业委员期间所了解到的各种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描述。

04.jpg

之后是签约华为公司的胡梦宇同学,他具体介绍了电气工程专业在面试华为公司的要求,着重强调了面试时要穿着正装,并且提醒大家成绩在就业中的重要性。留学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陈思儒同学介绍了出国留学的主要三个地点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并比较了三者的差异以及优劣性。

最后考研到重庆大学的邢来同学和考研到清华大学的邬超同学介绍了自己考研的经过,并指出对于电气学子来说数学和电路原理的拉分科目,还要坚持不懈日复一日的学习。

27日讲座就保研进行相关问题的阐述。

09.jpg

首先是保研重庆大学的王汉卿同学进行发言,他提醒有意向保研的同学要在暑假及时复习专业课以应付复试,并且要及时关注学科前沿问题并且联系实际进行思考。除此之外要及时联系导师并且制作简历。

10.jpg

11.jpg

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孙常明同学和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王茂林同学详细介绍了暑期夏令营的具体内容,提醒同学要及时关注夏令营时间和生产实习是否有冲突。

12.jpg

保研到重庆大学的王韵同学则建议同学提前找研究生学长学姐了解信息,面试时要注意语言的逻辑性。

最后保研到浙江大学的王一铮同学介绍了保研到外校和本校的利弊,要及时关注保研学校的信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学校。

14.jpg

15.jpg

通过这两天的讲座讲解,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未来有了更加准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