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1天心灵洗礼”心灵故事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2018年5月3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21天心灵洗礼第二次线下活动——心灵故事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1顺利举行。

  2018年5月3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21天心灵洗礼第二次线下活动——心灵故事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1顺利举行。来自三个学院心理协会的周映月、张林、张梓烨、林鸿航和姚梦辰五名成员作为本次分享会的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有九个小组分享了他们的正能量故事。本次分享会旨在分享正能量的心灵故事,同时培养小组成员的团队意识并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

评委..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活动流程和活动目的。在接下来的故事分享环节,每三个小组为一大组,在三个小组的分享结束后会进行简短的中场休息并在结束后公布前三个组的得分。

分享 (1),.jpg

 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本次心灵故事分享会可谓是精彩纷呈。首先,来自第八组的同学分享了拳王阿里在动荡年代里顽强拼搏的故事;接下来的故事里有永恒的经典《肖申克的救赎》,教会我们要心怀希望地活着;有的故事有关一只曾经陪伴自己很久的名叫小黑的狗,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感不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精神上的不空虚;还有的故事讲述了爱心包裹的传递过程,将无私大爱包裹在一个个小小的爱心包裹里。除了内容上的丰富多彩,本次分享会的形式也是令人耳目一新。有的小组采取两人合作的方式,一个人板书一个人讲解PPT,还有的小组准备了视频,让分享更具有趣味性,还有的小组用一张图片作为PPT的全部内容,用自己的演讲让这一张图片具有了寓意上的厚度和层次感。

合照.jpg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九个小组的心灵故事盛宴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中那些细微而美好的存在,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并提高了小组内成员的团队意识。为期21天的心灵洗礼活动已接近尾声,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到最后并真正得到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