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青年,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

—— 记重庆大学国防定向越野活动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14时20分,重庆大学国防定向越野活动于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行。本次国防越野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武装部主办,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军事教研室老师程秋霖,建管学院团委书记及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14时20分,重庆大学国防定向越野活动于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行。本次国防越野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武装部主办,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素拓部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军事教研室老师程秋霖,建管学院团委书记及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来自重庆大学土木、机械等各个学院的同学以及国防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DSC_0179_副本.jpg

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不仅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科技,还包括国民国防素质。此次定向越野作为一种形式较为新颖的弘扬国防精神的活动,旨在增强国民国防观念,使同学们学习和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与军事技能,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DSC_0215_副本.jpg

活动伊始,国防生为参赛选手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警棍盾牌术表演。他们眼神坚韧锋利,动作刚劲有力。令人赞口不绝的精彩表演离不开背后的艰苦训练,他们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国防后备力量的雄厚,更让我们为中华民族而骄傲自豪。当程秋霖老师发言完毕后,越野活动正式开始。在国防生的带领下,各个小组的选手们飞快地冲向了四面八方,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抢占据点。在半个小时之内,参赛小组需要靠地图寻找遍布于虎溪校区的15个据点,并插上己方旗帜。为了抢占更多的据点,大家都争分夺秒。身着军绿色军装的国防生和黄色T恤 的参赛选手奔跑在校园的各条道路上,他们矫健的身姿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G_2464_副本.jpg

下午15:00,据点争夺环节正式开始。各个小组需要在大本营完成游戏并赢取己方旗帜,然后去寻找据点,拔除敌方旗帜,插上己方旗帜,于是选手们开始往返于据点和大本营之间。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五个游戏,包括“坦克向前冲”“地雷阵”“伤员大行动”“火线射击”以及“军歌在心中”。他们分别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团体协作能力、作战警惕性以及射击准确性等。在游戏过程中,他们各展所长,配合完成游戏环节,各小组成员之间默契配合,顺利完成了各个游戏并赢得了己方旗帜。

DSC_0188_副本.jpg

下午16时30分,本次国防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第七组、第六组、第五组、第一组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团队奖并赢得了奖金,没有获奖的同学也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国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