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 学习 习近平讲话 全院教职工 资环学院
日期 : 2018-05-02
摘要
2018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广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广大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资环学院高度重视,于5月4日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习近平北大讲话学习.JPG

尹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因此有三项工作要抓好: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给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就如何凝聚全院师生智慧、推进“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建议。

尹书记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教师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实际情况,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地解读。他强调各位老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力量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院长姜徳义表示,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系统学习,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和学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出一己之力。

党委委员王宏图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勇担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安全系主任司鹄教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讲话,是对“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讲话的进一步深化,赋予了教师神圣的职责使命,作为一线教师有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青年教师代表李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高校要站立在科学的高点,更要站在国家与民族发展的高点这个道理。作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要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用创新成果推动、服务国家和民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