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级辩论赛八强赛建管对土木顺利进行

日期 : 2018-05-13
摘要
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重庆大学校级辩论赛八强赛建管VS土木在虎溪校区D1246进行。本次比赛正方为建管学院,队员有李岩、张露、赵容可和刘思彤,辩题为: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城市道路发展利大于弊;反方土木学院成员有陆璐、练玉枫、赖伟铭和李清直,其辩题为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城市道路发展弊大于利。

2018年5月13日星期日,重庆大学校级辩论赛八强赛建管VS土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6进行。本次比赛正方为建管学院,队员有李岩、张露、赵容可和刘思彤,辩题为: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城市道路发展利大于弊;反方土木学院成员有陆璐、练玉枫、赖伟铭和李清直,其辩题为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城市道路发展弊大于利。

DSC_0933.jpg

13日下午两点,比赛准时开始,正反双方进行自我介绍后,迅速进入比赛立论环节,正方一辩讲述了共享单车的优点及其对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如提高出行效率、实现交通资源合理配置等;反方一辩则提出共享单车具有安全隐患,挤占了道路资源等缺陷。随后进入质询环节,双方二辩对对方一辩提出质询,两方妙语连珠、你来我往,战况十分激烈,反方认为共享单车具有便利性,但其迅速普及带来的弊端更大,政府也在限制甚至禁止共享单车的进一步投放,正方则认为政府限制的是其过度投放,而不是禁止其发展。

DSC_0935.jpg

接下来的对辩和三辩质询环节中,双方就迅速普及这一词进行争论,对迅速一词的定义各持不同态度。小结环节时,反方认为政府抑制共享单车发展,其过度投入给城市道路带来压力,正方则认为政府并没有抑制其发展,只是在规范其发展模式。随后的自由辩中,正方二辩张露言语犀利,语言精练,最后的结辩环节中,双方四辩对自己的辩题进行总结,比赛至此结束。

DSC_0934.jpg

参赛评委马崇泽、周千惠、杨光对本场辩论进行投票和评价,对两方分别提出了建议,最后评出本场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张露,优秀辩手为反方四辩李清直,建管队获得内容票2票、攻防票一票,土木队获得内容票1票、攻防票2票,最终建管队以内容票2:1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