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2018年5月10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大会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卢旭东老师做专题报告,建筑城规学院100余位本科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和不断改进高校党建工作。2018年5月10日下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建卒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大会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卢旭东老师做专题报告,建筑城规学院100余位本科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卢旭东老师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性。卢老师指出,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党的建设面临着新形势和新要求,搞好高校党建工作,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意义重大。 

2.jpg

紧接着,卢老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与高校党建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主题演讲,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党建工作新形势、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

3.jpg

4.jpg

其中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是本次会议的核心部分,卢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而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也面临新的形势,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同时卢老师也指出,高校党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领域,但目前却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挑战,对此,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重要任务,深入认知高校党建面临的新挑战,深刻把握高效党建应有的新要求,进而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就是我们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党建工作在推动高校深化改革中的重要职能,不断凝聚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5.jpg

宣讲的最后,卢老师也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希望,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建筑城规学院学子们能以敢为人先的魄力、迎难而上的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宣讲会到此结束。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而且对于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可谓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