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彭吉象教授参加国家教材委首届专家委员会会议

日期 : 2018-05-22
摘要
2018年5月22日,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教授作为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京召开的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大会。

2018年5月22日,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教授作为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在京召开的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教材研究所成立大会。国家教材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向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中宣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教育部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国家教材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会议。

新闻图片_副本.jpg

国家教材委首届专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全面开始运转,国家层面推进教材建设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作为经层层推荐、全面比较、反复研究遴选出的200余名专家委员会委员之一,彭教授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进一步转变角色、牢记把关重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引领我校的课程教材建设工作,积极投身全国的课程教材建设工作,努力推动教材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

彭吉象教授长期从事艺术学、影视美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迄今为止,已出版或发表了300多万字的专著、译著和论文。其主编的《中国艺术学》曾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0多家报刊发表书评或消息推荐,将此书称之为“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艺术学体系开创之作”,并获“中国图书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和第一届国家社科基金优秀项目成果奖;主编的《影视鉴赏》高教出版社98年版,被列为国家级“九五”重点教材,全国高校第一批素质教育重点教材,以及教育部指定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美育与艺术教育重点教材之一,分别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和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