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博士渝行周”博士后招收洽谈会

作者 : 人事处 王可俐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5月21日-25日重庆市开展了2018年“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重庆大学参加了启动大会。为进一步落实本次活动来渝博士进入我校流动站做博士后意向,5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来自国内外高校的10余位博士参加对接洽谈。航空航天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博士达成进站意向。

为落实“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作为引进人才“请进来”的有益尝试,5月21日-25日重庆市开展了2018年“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重庆大学等5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启动大会。为进一步落实本次活动来渝博士进入我校流动站做博士后意向,5月24日学校在办公楼316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并进行政策宣讲。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及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10余位博士参加了洽谈会。人事处邓绍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廖冰副处长主持会议。机械学院等6个学院参加欢迎仪式并组织对接洽谈。

重庆大学举行“渝行周”博士来校欢迎仪式及政策宣讲会.jpg

在欢迎仪式上,邓绍江首先对来校考察的博士表示真挚的欢迎,然后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重庆市的区位优势及学校面临“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特别介绍了学校博士后制度的改革情况,最后,他热诚欢迎广大博士后加盟重庆大学。

“渝行周”博士在重庆大学参观考察合影留念.jpg

2017年初,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建立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相匹配的高水平专职科研队伍,将博士后培养及青年教师引进相结合,出台了《重庆大学关于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较优厚的薪酬待遇、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及优质的管理服务,为博士后潜心钻研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一年来,学校招收海内外著名大学毕业的师资博士后近百人。

学校欢迎仪式后,对接学院精心组织了参观考察及招收博士后对接洽谈。最后,航空航天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天津大学及湖南大学的几位博士达成了进站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