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学习“两会”精神

日期 : 2018-05-28
摘要
为了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情,解读国家政策、方针,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各班于5月中下旬开展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班会。

为了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情,解读国家政策、方针,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4级各班于5月中下旬开展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系列主题班会。启动会议由辅导员何巧艺老师主持,重点围绕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亮点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想,要求各班班委在开展主题班会时要切合同学们的切身利益,避免大而空的讨论。

2.png

通过观看课件和讨论,化工1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两会报告和新华社等媒体对两会报告的解读,深入学习了全面深化改革、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热点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伟大意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

材化1班的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就自己得到的启示进行了讨论,譬如“两会”热点中你收获了什么让你能更快的成长。徐晓伟同学谈到自己的体会:“通过自主学习和组织学习,我更清楚的了解了国情,也能更好的关注未来。”符晓蓉讲到:“我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去亲自到两会现场,参加商议普通群众所关切的话题,但是我仍然要坚持作为党员的原则,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定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郑恒同学则从日常生活谈起,要关心同学,热心帮助,维系同学们之间良好的关系,促进班级和谐,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1.png

应化2班则组织了线上学习活动,大家在QQ群畅所欲言。何安邦感慨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大学生的使命,“2018年是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起点。我们必须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努力来践行誓言,实现梦想。”赖清馨谈到,“每年两会都备受关注,因为所谈问题都是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都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一方面能够提升自身的思想能力,另一方面,了解国家的相关动向,对于自身以后的发展将有很大益处。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会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投身于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