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学校智慧化安防工作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保卫处调研了学校智慧化安防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陪同调研。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保卫处调研了学校智慧化安防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陪同调研。

周旬一行首先来到了保卫处新建的服务中心了解保卫处对接公安“29条”后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从战略规划、系统建设、系统拓展、智慧校园展望四个方面,就有关智慧安防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之后,周旬与随行人员来到应急指挥中心,检阅了“平安重大综合安防系统”现有功能,就学校安防、交通、消防、反恐防暴等众多方面的技防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周旬肯定了学校智慧安防建设现阶段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保卫处全体员工进行了慰问,并从系统应用、人员培养、方便师生、服务校庆等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周旬还与相关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针对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尤其是智慧安防建设进行了研讨。

冯业栋在研讨中表示,智慧化校园建设应该加强,全校涉及的相关部门应该形成统筹合力,建议引入专业化社会机构支持和参与到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具体技术工作中来,使我们的职工能有更多精力放在全局规划上。

陶举虎指出,保卫处要加快推进智慧安防建设进程,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落实周旬书记的指示,尤其是在信息化人才培养培育上,要狠下功夫。系统不仅要建好,还要用会用熟,充分发挥智慧化安防的优点,全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议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作用,加快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

研讨中,周旬谈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工作要有“零思维”,用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服务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安防水平,走智慧化安防建设的道路是现实所需也是发展必然,该项工作要做实做好。周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让信息化成为发展的引擎,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让信息化成为发展的引擎,我们就一定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阐述了信息化在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应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尤其是广大党政干部要有互联网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智慧化校园就是建设双一流”。要通过先进信息化技术的应用,让师生少跑路、少在程序上花时间,为他们留出更多的时间用在教学科研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保卫处王健卉同志就人才储备、文明校园建设、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汇报。

IMG_0508_看图王_meitu_1.jpg

IMG_0547_看图王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