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日期 : 2018-05-25
摘要
为解决大学生在恋爱方面各种各样的困扰,2018年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特邀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晓红老师开展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恋爱心理的讲座。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人生有两次出生——一次是在开始生活的那一天;第二次则是在爱情萌发的那一天。对于大学生而言,大学生恋爱早已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了,它是那样的具有魅力,拨动同学们的心弦,令人寻觅和向往。然而,恋爱问题恰恰又是莘莘学子们最感困惑的问题之一,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学习、生活乃至人格的健康发展。因此,关注大学生恋爱心理,培养大学生正确的恋爱观念,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解决大学生在恋爱方面各种各样的困扰,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在2018年5月25日特邀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晓红老师开展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恋爱心理的讲座。

1.jpg

活动受到热烈欢迎,讲座开始前教室就坐满了同学。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蒋晓红老师将热点事件和相关电视剧结合在一起绘声绘色地给大家引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诠释爱的真谛和爱情伴侣选择的重要性。

2.jpg

蒋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恋爱中我们要了解自己,除自我认知概念外,要让两性恋爱中的自己更完整清晰地呈现出来;二是要学习如何爱人与爱己,因为从幼年习惯被爱,而现在要开始学会爱人。老师也从多方位讲解了关于大学生恋爱的知识。活动中,老师耐心的为大家解答各种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关于这些问题的意见,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有益的忠告和建议。

3.jpg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而且可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己、更好地对待爱情,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活动最后,大家留影纪念,此次活动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