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张珂铭获MFPT 2018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日期 : 2018-06-12
摘要
在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召开的第51届机械故障预防技术国际会议上(MFPT2018),大会主席宣布将“最佳学生论文奖”颁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张珂铭。 获奖论文着重解决学科前沿的行星轮系剥落故障动力学问题,是在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毅敏教授的指导下完成。

在美国弗吉尼亚海滩召开的第51届机械故障预防技术国际会议上(MFPT2018),大会主席宣布将“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颁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张珂铭(论文题目:‘The dynamic response of a planetary gear train in the presence of a spalling fault’), 获奖论文着重解决学科前沿的行星轮系剥落故障动力学问题,是在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邵毅敏教授的指导下完成,张珂铭同学成为了在MFPT国际会议中第一位荣获该奖项殊荣的中国高校学生。

机械故障预防技术国际会议(MFPT:The society for machinery failure prevention technology)是由美国海军研究室(ONR)主持召开,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美国陆军(US Army)等专业组织于1967年4月成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1届,是机械故障诊断领域最早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为机械故障诊断领域的世界各国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