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18-06-12
摘要
2018年6月7日上午10:00,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

2018年6月7日上午10:00,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在研究生院420会议室组织召开政治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大勇同志主持。

首先,陈大勇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图片1.jpg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深切感受到,创新的自信源于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表示,作为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担负着我校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任务,更应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两院院士为学习的楷模,学习他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秉承“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不忘初心,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jpg

会上,全体党员还一致通过了支部对支委委员的调整与增补的决定。决定调整裴光术同志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增补何培同志为支部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