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画艺术长廊专题展览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展厅正式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王彦力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6月17日,重庆公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画艺术长廊”专题展览在A区图书馆逸夫楼正式开展。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 文化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要求,重庆公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A区逸夫楼展厅进行“国画艺术长廊”专题展览,6月17日本次展览正式开展。

1.jpg

此次参展的作品从时间维度上横跨了从春秋战国到明清时期数千年的历史,共计作品近30幅;从题材上包含了花鸟、山水、人物等大类;从作者上则涵盖了顾恺之、赵佶、唐寅、董其昌等在内的历代国画大师;此外,此次国画展览以朝代顺序为引,通过精美制作的朝代展板,引出各时期的名家巨作。每一幅名家巨作下面均配有二维码主播精讲,从而打造出了可看可听,视听鉴赏相结合的观展环境。

DSC_1384.jpg

图:廖瑞金校长视察图书馆时,参观本次展览

 通过此次观展,读者可对我国数千年的国画历史有一个综合性的了解,通过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

展览主题:高雅艺术走进重庆大学图书馆——国画艺术长廊展出地点:重庆大学图书馆A区逸夫楼展厅。本次展出时间为2018年6月18日-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