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重庆东站规划及选址情况了解会议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2日下午,根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简称重庆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上提出的要求,重庆研究院在渝召开了重庆东站规划及选址情况了解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院士主持。重庆市近十个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2018年6月22日下午,根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简称重庆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上提出的要求,重庆研究院在渝召开了重庆东站规划及选址情况了解会。会议由重庆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研究院院长潘复生主持。重庆市交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规划局、重庆经开区、重庆市规划院、中铁二院重庆公司、重庆市迎龙商务区管委会,以及作为重庆研究院第一共建单位的重庆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东站1_副本_副本.jpg        潘复生首先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6月21日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第一次理事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唐良智市长提出希望工程院进一步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围绕重大工程科技问题,深入开展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就重庆东站选址进行论证研究,为重庆市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

东站2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汪钦琳和重庆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余颖对重庆东站规划及选址相关情况的介绍。

东站3_副本_副本.jpg        最后,重庆大学副校长、重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汉龙就重庆东站规划及选址咨询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责成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胡纹、重庆研究院学术秘书王睿等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配合工程院院士团队进行咨询研究,一个月内形成咨询报告提交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