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

摘要
2018年6月29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在主教107召开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部成员和部分党委委员,学生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6月29日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在主教107召开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部成员和部分党委委员,学生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的第一项议程——齐唱国歌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宣读七一表彰决定。郭院长表示,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斗志,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应对日益凸显的国际国内学科竞争和人才竞争,学院党委决定对近年来表现优秀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表彰。

1.jpg

 经各党支部推荐和申报,学院党委决定授予本科信息支部等3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叶俊勇等12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袁刚等10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郭院长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并要求全院师生学习先进,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为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颁奖典礼,各位荣获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念。

2.jpg

接下来,优秀党员代表光学硕士一支部刘雷光同志进行发言,这是第四项议程。刘雷光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对自己和在场同学提出了如下倡议: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努力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还要勤于思考,把马克思主义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同学共同前进。

在刘雷光同志发言结束后,大会进入第五项议程——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发表讲话。凌书记带着大家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优秀成绩,表示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围绕情感、情怀、情景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所有的党员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肖沙里、高潮、周大秋三位老师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情怀;第二,所有党务工作者要具有世界眼光,做足情景;第三,所有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切实加强执行力,把工作做起、做实、做到位,注入情感。

紧接着,大会进入第六项议程即新老党员宣誓环节,凌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党员宣读誓言、老党员重温誓言。在庄严隆重的宣誓过后,会场奏响了恢弘的国际歌,大会进入第七项议程。在歌声中,在场的党员们仿佛穿越时空,跟随着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不朽的青春守卫祖国大地。歌声落幕后,会议进入最后一项议程——周大秋老师讲党课。党课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讲述了创新驱动的重要性。他将党课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全球科技创新发展新态势;第二,中国方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三,中国成绩,重新发展这些年;第四,中国少年,适应和引领未来。周老师结合重庆大学培养方案,提出了党员应该如何做、如何行的观点,希望党员们牢记校歌中的那句“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的歌词,勇做先锋。

3.jpg

4.jpg

大会的最后,凌书记强调了党员的自身修养问题,号召同学们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