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8-07-04
摘要
7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7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7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视频报道,并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全校各级团组织师生团员、团干部也通过其他各种方式学习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705140329_副本.jpg

校团委副书记刘庆庆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强调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开展共青团工作。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全校广大师生团员、团干部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发言,畅所欲言。

青年教师团工委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但华阳表示,新思想震撼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学深悟透,持续历练本领,保持奋斗精神,增强勇气担当。教师团工委要不断为党团结和凝聚青年,更加深入联系服务青年教师,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挥洒汗水,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石佩泽说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一代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计划的中坚力量,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同时不应忘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磨炼意志,增强本领。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明白所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配合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政策,将自己胸中的报国壮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为我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宇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发言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溢于言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关注与重视。因此,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矢志不渝追梦想,沉心静气做学问,艰苦奋斗搞创新,时刻围绕在党的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无论在任何时刻,都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_副本.jpg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拥有着最美好的青春芳华,身为当代学生干部,我们身上又背负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任。为了不负大好时光,我们应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远大志向,高尚道德情操,不忘祖国和社会对我们的栽培和信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积极、开放、自信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做好青年工作,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实现!

青年教师团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石万曲表示,作为学校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教师团干,在学校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做好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接受岗位磨砺,坚持终身学习,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竭尽所能为青年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参与职能,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积极助力青年教职工政策制定,优化青年职工发展环境;关心服务青年职工学习成才、身心健康、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新需求,搭建平台提供关爱服务;服务学校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发扬重大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玉阳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奋斗方向,也激励我们奋发努力——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为更好地贡献社会实现奋斗目标,为更好地锻炼自身实现个人梦而不懈奋斗。个人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社会为个人提供了发展的环境和机遇挑战,个人的发展也反作用于社会的发展。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作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广大青少年必须树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联系起来的正确观念并加以实践,实现个人的进步,助力国家的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胡心博说到,在中华民族的近代史上,有无数的青年群众在为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现如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青年更应该薪火相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同时,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应当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我们应当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加强和改进理论研究,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在广阔的天地中,积极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将后续将继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全校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