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Innography专利分析平台使用培训

作者 : 图书馆 唱婷婷

日期 : 2018-07-19
摘要
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要求,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我校即将成立挂靠于图书馆的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提升馆员的业务素质,提升馆员的知识产权服务水平,2018年7月17日,图书馆特举办Innography 使用培训。

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要求,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图书馆积极为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专业的专利信息服务,我校即将成立挂靠于图书馆的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提升馆员的业务素质,提升馆员的知识产权服务水平,2018年7月17日,图书馆特举办Innography 使用培训。

此次参与培训的学习人员主要来自图书馆的专职、兼职查新员及专职、兼职学科馆员。培训正式开讲前,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魏群义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出发,重点阐述了高效成立信息服务中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图书馆要积极行动起来,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1.jpg

此次培训的讲师为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高级专利咨询师袁淑怡,对馆员同志们进行了 Innography 专利分析平台的使用培训,内容包括 Innography 平台的操作培训、高校专利分析报告撰写、专利检索实务等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开放,主讲老师在完成培训内容后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答疑,解决了图书馆馆员关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过程中的诸多疑问,馆员纷纷表示收益良多。此次培训有效了提升了馆员的业务素质,有利于后续的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