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资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石壕记(一)

日期 : 2018-07-17
摘要
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开展社会经济调研。

2018年7月17日,为加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奔赴重庆市綦江区石壕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经济调研。

17日上午8时许,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老师为实践团举行出征仪式。林老师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实践调研中,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实地体验基层公务人员工作现状,在实践中树立良好的个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思考与成长提高。 2T_9B(85[6AH21VVQ9PE8_Y.jpg

(林鉴军副书记为实践团举行出征仪式)

17日下午3时许,实践团辗转到达石壕镇政府。重庆大学2012级资环学院采矿工程本科毕业生、石壕镇团委副书记、党群办工作人员陈敬礼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了石壕镇“乡村振兴”总体介绍会。

陈敬礼从石壕镇的地理位置、人口、主要产业、红色文化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石壕镇的基本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石壕镇政府以旅游产业为抓手引导万隆村实现脱贫致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布局以及取得的成就。 图片2.png

(陈敬礼团委副书记为大家介绍石壕镇基本情况)

会后,陈敬礼就基层工作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在两年的选调生基层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深入基层,让同学们感受到基层公务人员的不易,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一名重大学子投身人民、服务社会的初心与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且学以致用,勇于承担时代与社会赋予的责任,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社会的发展,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社会的成长。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