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研究生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8年会暨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日期 : 2018-08-11
摘要
2018年8月8-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8年会暨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院校的社会工作学者、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2018年8月8-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8年会暨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四川成都郦湾国际酒店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走向新时代的中国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院校的社会工作学者、研究生参加了论坛。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研究生陈玲丽的论文入选并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180812002744_副本.jpg

本次大会邀请到国际社会工作学院联盟(IASSW)主席安娜玛瑞亚(Annamaria)、香港理工大学阮曾媛琪教授,民政部社会工作司领导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言。Annamaria在“社会工作教育的国家化和本土化”报告中说,应在社会工作学科教育中,多加入国际化模版,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不同的文化,便于将来适应国际平台上的社会工作规则;香港理工大学阮曾媛琪教授对国家一带一路的策略发展对社会工作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发言,她借助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对促进国际社会工作交流、合作的新机遇,认为社工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当地文化,从而降低交流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180812002752.png

陈玲丽同学以《搭建社会支持网络:城市聚集区老年人的精神贫困干预——以重庆市FL区“等死街”为个案》一文在“社会工作与社会福利”分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论文以重庆市某区“等死街”为案例,对“等死街”的老人聚集现象进行调查,挖掘老年人精神贫困的根源及其社会需求,探索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的干预策略。该分论坛的主持人就陈玲丽的论文及其发言进行了点评。来自各高校的老师也为这一篇论文提供了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812002757_编辑_副本.jpg

在研讨会期间,陈玲丽同学全程聆听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参与了各分论坛的互动讨论,还向参会的期刊主编们进行了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