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会议

日期 : 2018-09-12
摘要
2018年9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会议在一教学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14个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018年9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会议在一教学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14个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许骏处长主持。

1.jpg

 刘汉龙副校长首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关键、紧要时期,国际化工作要围绕学科建设,以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派出、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国际学生等方面工作为抓手,积极努力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

2.jpg

 接着,许骏处长在会上作了国际化工作相关问题汇报。许骏从“优秀学生海外访学计划”、“卓越海外伙伴合作计划”、中外合作办学、外籍教师、留学生培养和国际化工作队伍六个方面阐述现状,并抛出存在的问题供小组成员讨论。紧接以上问题,工作小组成员展开热议并探讨解决方案,或现场予以解决,或商讨解决方向,或落实协作部门。 

3.jpg

最后,刘汉龙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这是国际化办学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必要的、及时的会议,从这里我们看出国际化进程的推进需要诸多部门的大力协作,甚至还没有在这个工作小组里面的单位都有相关任务。今天,我们先梳理国际化办学工作问题清单,各部门要就相关问题提出方案,协同解决。他还建议邀请一些学院和部门开展国际化办学及工作经验的分享,做好宣传工作,以带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并建议印发学生出国(境)常见问题手册,给同学们提供常见问题的解答。他还要求大家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反复推送与学生以及国际化工作相关的资讯,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将我校国际化工作实实在在地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