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

日期 : 2018-09-13
摘要
2018年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IMG_1570_副本.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包括解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等四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欧玲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教职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用温暖的重大情怀聚集优秀人才,留住优秀人才,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关键词对新版条例进行了解读与学习。与会人员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会议还对党支部换届、制定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