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 : 2018-09-21
摘要
2018年9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LB1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9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LB1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卓光俊主持。

1.jpg

院长李正国首先对新学期干部大会上校长张宗益《着眼大局 勇担使命 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进行介绍。根据学校的本学期重点任务,李院长提出学院6项工作安排:一、开展学科讨论,明确学院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二、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遗传学和微生物学引进力度要增大;三、增强科研能力建设,学院教师要关注国家和重庆市的需求,对标建设,积极开展工作;四、加强人才培养,现在学校实行大类招生,学院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对新生的教育和引导;五、国际合作和交流;六、征集“引领学校未来发展20个关键科学问题”意见的提出,积极思考,提出关键性问题。他提出,老师们要积极拓宽思路,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做出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卓光俊书记传达了重庆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学院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初稿。卓书记还就“举办重庆大学2018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事项作了说明,就中秋节和国庆节防火防盗、交通安全、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会上还就工会慰问、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演讲比赛工作进行了安排。

3.jpg

在专题学习中,教职工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在讨论中夏松副书记指出,国家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教师待遇也在稳步提升,教师正在成为一种体面和受到普遍尊敬的工作。全体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讨论了习近平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认真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砥砺品德修为,提高学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去,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建设“双一流”而努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