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开展“党在我心中”普通话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9-20
摘要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拓展和创新党组织生活载体和途径,探索开展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9月20日,资环学院在第五教学楼5105教室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教职工普通话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主办。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拓展和创新党组织生活载体和途径,探索开展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9月20日,资环学院在第五教学楼5105教室开展了“党在我心中”教职工普通话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主办,院工会承办,各系、所、室的教职工踊跃参与。

“从海岸到山岩,多么寂寞我的影;从黄昏到夜阑,多么骄傲我的心”,来自安全系的周雷和李波,以洪亮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朗诵了现代诗《致大海》,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来自实验室的牟俊惠气势磅礴地朗诵了《长征》。参加表演的各位教职工准备充分,朗诵充满激情。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指出,本次普通话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普通话水平,展现了资环学院教职工的活力与风采,更重要的是为教职工间的交流搭起了有益的桥梁。

此次普通话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队上场表演;全院教职工踊跃参与,精心准备,积极投入。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党派同志、群众、无党派人士等也都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我院教职工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展现了我院教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了教职工之间的团结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教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质量提升,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阐述,列举典型案例,要求每位党员教职工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打造朴实钻研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