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河钢集团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 重庆大学与河钢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 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
日期 : 2018-09-25
摘要
9月25日,“河钢集团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杨丹、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代表双方签约;校长张宗益、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为研究院揭牌。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9月25日,“河钢集团重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代表双方签约。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00.jpg

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为研究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05.jpg

 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签约仪式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会见了于勇董事长一行,共同为潘复生院士颁发了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首任院长聘书。

微信图片_20180926175700.jpg

签约仪式上,刘汉龙介绍了双方合作内容和研究院组建方案。根据协议和章程,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建研究院、人才培养、设立奖学(教)金、科研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及课题联合申报、科研平台共享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院作为相对独立的实体化研发机构,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王新东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汉龙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复生任院长。河钢集团每年向研究院提供不低于3000万元的运行经费和科研经费。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155.jpg

于勇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的钢铁工业,必须摆脱单纯追求数量和规模的传统发展路径,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他强调,河钢集团与重庆大学深化战略合作,正是为了寻找知识的力量、人才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通过科技的强有力支撑,推动新时代河钢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的成立,是河钢全球技术研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为河钢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11.jpg

张宗益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相关学科的优势特色以及重庆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他指出,河钢集团的产业与重庆大学的学科契合度较高,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成立河钢集团—重庆大学西南研究院,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对加快提升河钢集团核心竞争力和重庆大学学科水平,促进我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双方切实担当起引领和促进国家、地方行业技术创新的使命,加快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为老百姓过上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26171216.jpg

此外,为激励创新,河钢将在重庆大学设立“河钢奖学金”和“河钢奖教金”,对在学术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以及在科研一线、教学一线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科研工作者进行奖励。

重庆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河钢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河钢唐钢、河钢邯钢、河钢宣钢、河钢承钢、河钢舞钢、河钢石钢、河钢乐亭、河钢钢研总院、河钢工业、河钢机械院等重要子公司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