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9-28
摘要
2018年9月28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系馆5123教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8年9月28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建筑系馆5123教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陈兰就未来就业方向、就业的关注点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招聘会是学校为学生和企业搭建的交流平台,是同学们以最简短的时间和最直接的方式接触到一流设计公司的桥梁。学校希望将优秀的企业资源整合起来,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将同学们输送到一流企业,成为行业的骨干人才。

DSC06360.jpg

陈兰提到,在常规的面试中同学们接触到的是HR负责人,而前来学校招聘会进行面试的都是企业的总监或负责人,面试的交流过程对同学们有着重要意义。此外,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将会直接影响对学生能力素养的评价,前来招贤纳士的企业质量会更高,机会也会越珍贵。

DSC06374.jpg

陈兰强调,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乐观,人才供需已经转变为卖方市场,学生们拥有了更多的选择,而选择的困难在于对方向的迷茫。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同学希望去地产公司做甲方,而这也正是让老师们困惑的地方。对同学们来说,设计院的工作更为幸苦,工资却更低,但设计院的盈利和地产公司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而不能够达到同水准工资。本次招聘会没有邀请地产公司,而是全部邀请了设计企业,是因为学校希望培养更优秀的设计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学习多年的设计才能。

DSC06373.jpg

陈兰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坚强的内心,对自己有正确的价值认同,要认清我们从事的是技能密集型行业。对于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她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对压力有所认识;二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了解新兴产业,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待未来,让自己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三是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除了优秀的专业素养,还需要有管理、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的能力;四是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顺利的择业和就业。

DSC0632d0.jpg

最后,张辉对就业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涉及就业工作阶段性任务、相关文件解读、管理机构梳理、就业推荐信及协议书的使用、签约派遣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毕业就业相关问题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意向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问题的应对方式。相信本次大会已经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各位毕业生整装待发,树立就业目标,积极备战,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为实现成功就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