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新媒体运用分享沙龙

日期 : 2018-09-27
摘要
2018年9月27日晚上19点,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牵头举办的新媒体运用分享沙龙在建工馆301召开。受邀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副主席石梦洁、宣传部部长赵怡薇,以及新闻部部长刘兴飞。

2018年9月27日晚上19点,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牵头举办的新媒体运用分享沙龙在建工馆301召开。受邀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副主席石梦洁、宣传部部长赵怡薇,以及新闻部部长刘兴飞。另特邀嘉宾: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主席罗熙越、书记韩宜航、及文艺部部长李昀哲,另有3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石梦洁主持。

1_副本.jpg

分享会上,宣传部部长赵怡薇首先带来了有关海报制作的心得。她从软件资源的获取开始讲起,为同学们提供了多种方式下载软件。还现场示范了PS的基本操作,帮助大家更快入门。最后,她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梳理了海报的制作思路,使同学们了解了如何从头到尾制作一张精美的海报。

2.jpg

接着,副主席石梦洁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微信公众号推文的宝贵经验。她从推文与新闻稿的区别开始讲起,一步步带领大家认识推文内容、排版的特殊性。最后,她详细演示了如何使用秀米制作推文,并总结了使用过程中的实用技巧和细节。对于大家对软件使用的疑问也一一解答。

最后,新闻部部长刘兴飞为大家讲解了公众号运营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了公众号运营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公众号运营不仅要重视内容,更要注重推文发出之后的宣传扩散,以及与留言的积极互动。此外,他还细致地讲解了公众号后台的功能,使同学们能迅速上手。

3_副本.jpg

分享结束后,各位嘉宾与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不管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嘉宾们都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对于在场的研一的师弟师妹,更是给出了关于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涯的意见。在场的大家其乐融融,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