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18-09-30
摘要
2018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重庆市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

2018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重庆市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_MG_3269_副本.jpg

周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新局面。

周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抓好思想上的落实,深刻学习领会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抓好行动上的落实,通过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式下教育工作地位作用、方位目标、使命任务、方法要求、深化改革、队伍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七个方面的认识把握,重视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三要抓好效果上的落实,把贯彻中央精神与加强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与切实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改革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