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国际合作研究及联合办学

日期 : 2018-10-10
摘要
10月10日,重庆大学能动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系“3+1+1”学生联合培养商讨会暨“重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517举行。能动学院院长廖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系副主任Jun Ding教授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李俊主持。

10月10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系“3+1+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商讨会暨“重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A区主教学楼517举行。参与会议的代表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系副主任Jun Ding教授、 Jianyong Ouyang副教授;校国际处项目科副科长董小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副院长李俊教授、副书记徐方正、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孙宽研究员及青年教师代表李猛博士,会议由副院长李俊主持。

QQ图片20181012092305.jpg

廖强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新能源学科方向的发展,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国际发展平台,同时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新加坡国立大学Jun Ding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新能源材料研究方向是当前该单位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与合作基础,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Jianyong Ouyang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3+1+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并与我校国际处代表和学院领导展开热烈讨论,达成了尽快签署并落地重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3+1+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共识。

QQ图片20181012092310.jpg

会议最后举行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该联合实验室依托于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校内汇聚了一批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且兼具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研究骨干,起到了很好的校内资源整合及国际化办学与研究的示范效应。

QQ图片20181012092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