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职通讲坛第63期《银行网申技巧解析》开展

日期 : 2018-10-18
摘要
10月18日下午3:00,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管学院研团委研会承办的职通讲坛第63期《银行网申技巧解析》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3会议室顺利开展。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深入解析银行网申技巧,本期讲坛邀请了重庆中公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石文桂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银行秋招的基本流程。

2018年10月18日 下午3:00,由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职通讲坛第63期《银行网申技巧解析》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3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期讲坛特别邀请重庆中公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硕士石文桂老师。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银行秋招的基本流程,深入解析银行网申技巧,并讲述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网申中脱颖而出,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银行招聘相关的知识讲解,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图1封面.jpg

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担任,向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期讲坛的主讲老师,并对此次讲坛提出几点期望。向老师希望同学们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与石老师的沟通交流,加深对银行招聘的了解与认识,以便为日后网申、面试做准备。

图2.jpg

石文桂老师首先简单介绍银行秋招的基本流程,从发布公告、网申、初面、笔试、面试、体检、签约七个方面,概述各类银行今年的招聘计划、招聘岗位、招聘要求、笔试侧重点、面试形式等,让同学们对今年银行招聘形式有了更多认识。随后,石老师针对招聘中十分重要的网申环节做出详细的解析。“怎样的网申简历才能赢得HR青睐?”、“网申重点包含哪些内容?”以及“网申填写有何秘诀?”石老师抛出这三个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并一一为同学们解答。石老师强调,网申简历有四个基本要求:岗位匹配性、重点突出性、数据性、条理性,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应力求简洁大方、凸显重点。石老师指出,针对简历中实践经历、实习经历等描述性强的部分,不可过于冗长,也不可泛泛而谈,需要分条罗列、善用数据、突出收获;自我评价、职业规划等个性化强的部分,需要在展现个性的同时兼顾岗位匹配性,用最简洁的语言总结简历、呼应全文。最后,在答疑环节中,石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疑惑,并且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

图3.jpg

图4.jpg

本期讲坛于下午5:00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大家带来了银行招聘的实用信息与最新资讯,为正在求职、网申的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网申技巧,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提升竞争力,从而顺利拿到理想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