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尔兰科克大学Jerry Murphy教授、Richen Li研究员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8-10-19
摘要
2018年10月19日,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爱尔兰科克大学Jerry Murphy教授和Richen Li研究员访问重庆大学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围绕生物质能及可再生能源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2018年10月19日,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爱尔兰科克大学Jerry Murphy教授和Richen Li研究员访问重庆大学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围绕生物质能及可再生能源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李俊教授、黄云副教授等老师和同学参会交流。

111.png

Jerry Murphy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为“Innovation in Green Gas Technologies and Systems”。他首先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在能源、农业和交通等行业都提倡低碳的环境下,生物质能的利用更加重要,特别是可液化天然气或绿色天然气,随后详细介绍了绿色天然气利用的相关技术原理以及和未来能源网和生物技术的紧密联系等。

Jerry Murphy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细致,让同学们对生物质能的利用技术特别是绿色天然气利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俊教授为Jerry Murphy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荣誉奖牌。

222.png

爱尔兰科克大学Richen Li研究员以“Microbial conversion of biomass to hydrogen and methane”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Richen Li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内容是一种新型循环生物经济系统的利用,主要是将生物质能在转化为氢气和甲烷。此外他还介绍了传统厌氧消化方法的弊端、复合系统的相关概念和模块化系统等相关知识,Richen Li研究员讲座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提问环节结束后,李俊教授为Richen Li研究员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荣誉奖牌。

333.png

444.png

最后,现场能动学院各位老师与Jerry Murphy教授、Richen Li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重庆大学与科克大学未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密切合作达成初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