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学习

日期 : 2018-10-21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二次党课实践教学。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乘车前往江北君豪大酒店和世纪金源酒店,分别参加“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会议”和“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二次党课实践教学。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乘车前往江北君豪大酒店和世纪金源酒店,分别参加“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会议”和“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此次党课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国际前沿研究和动向,增强土木学科的专业知识,进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岩土与地震工程国际会议”由国际华人岩土工程师协会(IACGE)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此次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岩土与地震工程理论与实践”。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约两百余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同学们了解了岩石力学及地质工程、土动力学及地震工程、基础工程及桩基测试、深基坑开挖及临时支护、路堤及支挡结构、隧洞及地下建筑、水坝及堤坝、边坡稳定及滑坡、膨胀土及黄土、地基处理及加固、岩土数值分析与计算、施工岩土保障技术、海上风电桩基础等方面的前沿课题,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学习了学者们提出的相应的具体建议与对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岩土与地震工程理论的了解。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国际化程度高、前瞻性强的系列学术活动。本次大会共有25位院士亲临大会,三十余位境外专家和两百余位国内专家参加开幕式。两天时间内,大会将围绕“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土木工程设施可持续性和可恢复性”两个论坛主题,聚焦土木工程的未来和教育创新等重大问题,组织30多场主题报告会展开研讨。

2.jpg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同学们认识到,工程建设严重消耗不可再生资源、污染环境,同时土木工程设施的可持续性能低、重大灾害后恢复能力低。发展和应用高性能建筑结构及材料,提升土木工程设施的可持续性和可恢复性,是实现土木工程事业绿色化、工业化与可持续化发展的必然途径。本次论坛展示的最新创新成果,最前沿的研究探索,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两天的实践教学,同学们参加了多场学术报告,深入了解了工程中的岩石力学和地震问题及解决方案,土木工程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科学氛围的濡染和熏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将所学运用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为发展出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国家的强大,国家的繁荣都需要我们的努力。激励同学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谱写“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