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 : 2018-11-06
摘要
2018年11月6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了博士生座谈会,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李军老师、罗西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学院政策、博士生生活和科研现状、奖学金评定等问题开展。

2018年11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了博士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李军老师、罗西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政策、博士生生活和科研现状、奖学金评定等问题开展。

首先,文俊浩通过简单的开场,让座谈会的氛围迅速高涨。本次座谈会倾听博士生对自身科研、学院发展的诉求,在此基础上,学院将力尽所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为他们提供一个满意的、舒适的科研和生活环境,做出一流成果提供有效的帮助。

1.jpg

接着,各位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一些诉求。在同学们的发言中,最受关注的话题是科研压力问题。同学们均表示,在读博士期间,发表论文的压力是最大的压力之一,针对这个话题,有的同学表示,希望学院能够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领域专家到学院来进行学术交流,拓宽同学们的视野,紧跟世界最新研究动态,这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学术创新能力。

2.jpg

随后,萧倩谈到,博士生的科研压力较大,适当的体育运动是减压的好方法。萧书记表示,如果同学们需要运动经费、场地等,学院将积极支持,帮助同学们在科研的同时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

蔡斌表示,读博士有压力是自然的,这种压力也是一种提升自我价值的动力,需要同学们勇敢去面对,并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此外,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对博士生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因此,同学们可以适当提高自身的目标,这对于未来寻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李军老师和罗西老师也都表达了对博士生们的期望,并将和同学们一起面对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