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 : 2018-11-09
摘要
2018年11月7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时代楷模杨雪峰事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2018年11月7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1001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时代楷模杨雪峰事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TIM图片20181108120839.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组织路线。张玲书记指出,我们必须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新一届支部换届后,着力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领导和监督,吸引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同时,结合校党委书记周旬做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专题报告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对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部署安排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五项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张玲书记指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五项使命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科学管理。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思潮,坚决反对歪风邪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起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思想阵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

会议末尾,张玲书记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杨雪峰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安干警的楷模,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张玲书记表示,要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值得学院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的优秀榜样,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学院领导及党员同志应当以大局为重,弘扬奉献精神,努力奋斗。

最后,张玲书记强调,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党的基层建设,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她同时强调全体委员要做学习的表率,要坚持集体研讨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时代楷模的奉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将工作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