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届全国结构设计基础与可靠性学术会议”召开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11月9-11日,第十届全国结构设计基础与可靠性学术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设计基础专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11月9-11日,第十届全国结构设计基础与可靠性学术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隆重召开。该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经过近30年的发展,该会议已经成为国内工程结构可靠性分析与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届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结构设计基础专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

图片2_副本.png

合影

11月10日上午8:30分,会议开幕。组委会主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朝晖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到场嘉宾,会议主办方代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全国勘察结构设计大师肖从真简要介绍了会议的发展历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代表承办方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致欢迎辞。

本届会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6家高校与科研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欧文分校Alfredo H-S ANG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莱斯大学Pol D.Spanos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方国光教授、日本神奈川大学赵衍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西拉教授、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肖从真设计大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重庆大学蒋兴良教授等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其中,Ang教授、Spanos教授与李杰教授都曾获得ASCE学会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领域最高荣誉Freudenthal奖。

会议还邀请了十一位中青年专家学者做邀请报告,并设置了包括“结构设计强制标准专场”在内的八个分会场,共计49个分会场报告,涵盖了结构设计强制标准体系、可靠性基本理论及方法及其应用、工程新材料新技术在规范及工程中的应用、基于性能的全寿命可靠度设计理论和方法、岩土与地下工程可靠性理论及应用等各个领域,为参会的中青年学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主持了大会自由研讨环节,研讨嘉宾方国光院士、刘西拉教授、李杰教授和肖从真大师,对目前土木工程可靠性理论与应用发展趋势、问题和研究思想等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大数据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与挑战、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结合的迫切需求以及可靠度理论与实践的教育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嘉宾们也对中青年学者应成为学术中坚力量提出了殷切期望。 

图片4_副本.png

本次学术会议云集海内外结构可靠性设计与分析领域众多专家和学者,为大家探讨工程中的结构设计基本原则与可靠性设计方法等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对促进土木工程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友谊和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会议于11月11日上午12点30分顺利闭幕。闭幕式上,组委会主席陈朝晖教授和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肖从真大师先后简要总结了本届会议情况,武汉理工大学黄斌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单位对大家发出了热忱邀请。最后,会议在全体会议志愿者们《传奇》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