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库区地灾中心教师参加中国科协第36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并组织“库区环境下岩土体失稳机理与防治技术”分论坛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以“高海拔区域岩土工程灾变机制与综合防控”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6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成都金韵酒店召开。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以“高海拔区域岩土工程灾变机制与综合防控”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68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成都金韵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学协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重庆)、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桥梁研究所、西南交通大学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天津珺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四川西南交大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库区环境地质灾害防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丁选明教授,教师代表仉文岗教授、周航博士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1_副本.jpg

11月1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西南交通大学镜湖宾馆召开。随后,在成都金韵酒店召开了包括“高海拔区轨道交通建设及灾害防控关键技术”、“矿山开采灾害防控理论与技术”、“库区环境下岩土体失稳机理与防治技术”、“复杂地质环境下地下能源安全高效开发方法与存储技术”四个分议题论坛。会上,来自国内轨道交通、矿山、能源等相关领域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围绕高海拔区域的岩土工程灾变问题的技术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的学术研讨。

丁选明教授作为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了“库区环境下岩土体失稳机理与防治技术”分论坛,并作为召集人组织进行本次大会总结讨论。论坛汇集了从事库区地灾防治和边坡稳定方向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边坡失稳机理、防治和监控技术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仉文岗教授作了题为“Influences of Reservoir Water level Drawdown on Slope Stability and Reliability Analysis”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主办了2018年青年托举工程项目工作会议,本中心周航博士入选中国科协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本中心顾东明博士后撰写的学术论文“三峡库区反倾岩质边坡时效变形破坏离散元模拟研究”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