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落幕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间交叉创新和共同发展,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1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为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间交叉创新和共同发展,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于2018年11月9日至11日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11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在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10多个国家的18位青年学者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及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1.jpg

 分论坛开幕式由副院长邱贵宝主持,党委书记王雨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王雨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战略资源,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感谢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的青年才俊们带着满腔爱国热情归国交流研讨。

2.jpg

 开幕式后,日本东京大学王延青、美国斯伦贝谢科技集团相昌盛、美国华盛顿卡耐基研究所地球物理实验室王倩倩等18位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做了学术报告。他们围绕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金属材料塑性变形机理、金属构筑成型技术、材料的微观结构表征、水泥混凝土技术等材料科学的前沿研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阐述,为与会师生了解和把握学术前沿最新发展动态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3.jpg

 论坛报告后的座谈交流环节,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给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概况,对学校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王雨结合学院在重点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情况,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青年学者们也就自己关心招聘流程、仪器设备共享情况等问题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jpg

 学院还组织各位青年学者参观了国家镁合金工程中心和中心实验室。本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