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三篇论文入选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日期 : 2018-11-28
摘要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3篇论文入选“2017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入选数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4位。论文作者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魏静教授团队、土木工程学院肖杨副教授团队和汽车学院胡晓松教授团队。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3篇论文入选“2017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入选数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4位。论文作者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魏静教授团队、土木工程学院肖杨副教授团队和汽车学院胡晓松教授团队。

魏静教授团队的论文发表在 《OPTICS LETTERS》,题为《Enhanced performance of light-controlled conductive switching inhybrid cuprous oxide/reduced graphene oxide (Cu2O/rGO) nanocomposites》 ;肖杨副教授团队的论文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MECHANICS》,题为《Elastoplastic Constitutive Model for Rockfill Materials ConsideringParticle Breakage》;胡晓松教授团队的论文发表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题为《 Charging, power management, and battery degradation mitigation in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s: A unified cost-optimal approach》。

2017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7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这100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都是自2017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这就保证了论文的领先性和在学科中的相对优势,并以此为基础结合论文的创新性、发表论文的期刊水平、是否处于研究前沿、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论文的文献类型、论文的参考文献情况等指标进行遴选。

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属于69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80篇,研究所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5篇,公司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