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外语分论坛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2018年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在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楼501会议室开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开幕式,院长彭静教授致欢迎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旭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革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出席活动。

2018年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外国语学院分论坛在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楼501会议室开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开幕式,院长彭静教授致欢迎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承宇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旭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革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出席活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以及内地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图片2.png

欧玲首先对各位青年学者、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静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成果成就、专业分布、学科建设、学生状况、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外国语学院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下面临的巨大挑战,强调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通过论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学院,助力学院不断发展。 

未标题-1.png

简短的开幕式后,论坛分为语言教育组和外国文学组,分别由辜向东教授和毛凌滢教授主持。11位青年学者先后向与会人员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到场专家对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参会师生也踊跃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报告人热烈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图片3.png

当天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毛凌滢教授和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辜向东教授分组主持了外国文学组座谈会和语言教育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各系部负责人和部分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参会的青年学者及参会的专家、教授和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就感兴趣的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与会青年学者也深入地了解了国内以及学院学科研究方向及研究现状。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永毅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学术研究的支持政策,鼓励远道而来的优秀学者早日加入外国语学院团队,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学学校图书馆、重庆大学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及重庆市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各位嘉宾表示本次论坛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对于重庆大学以及外国语学院都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收获颇丰。青年学者们向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达了加入外国语学院和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意愿。

图片4.png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本次论坛,全体行政人员全方位服务,为本次论坛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学院教授、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和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为学院后期的人才引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对加入学院的青年学者给予大力支持,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外国语学院还将在学校的人才引进框架下,努力招募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外国语学院,增强教学师资力量,为学生学习提供更好的支撑。

摄影/覃梦秋、纪露、厉佳坤、岳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