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11-16
摘要
1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主持,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11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主持,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结合视频和学校推进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进行了学习。谢渝霖要求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上发挥作用。同时,要求中心组成员以两委委员联系支部机制为依托,进一步督促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入脑入心,助推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16175338.jpg

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谢渝霖结合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的内容进行了对比,重点强调了新版党纪处分条例划出的"高压线",要求中心组同志要认真落实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底线、红线,积极教育和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围绕学校党建工作的整体部署,谢渝霖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要继续认真做好主题党日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对标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不断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二要督促机关所属各支部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支部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要抓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活动,督促机关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

微信图片_20181116175328.jpg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保密、意识形态、支部考核、困难党员慰问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