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章林伟教授至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11-27
摘要
2018年11月23日,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章林伟教授应三峡库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崔福义教授邀请来校,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作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3日,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章林伟教授应三峡库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崔福义教授邀请来校,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作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方法“的专题讲座。章林伟教授在讲座中对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作了解析,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剖析,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方法以及技术理论需求作了分析。

1.jpg

2018年11月23日,应三峡库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崔福义教授邀请,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章林伟教授在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与方法。章林伟教授的讲座信息发布之后,吸引了大批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在校学生和老师前来参会。

讲座由崔福义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强教授致欢迎辞。何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海绵城市与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密切相关,希望能与城乡和住房建设部加强联系。

2.jpg

   章林伟教授作为海绵城市建设与管理的顶层设计者,介绍了海绵城市理念从传统灰色转为灰绿结合、蓝绿交融;快排转为渗、滞、蓄、净、用、排;末端治理转为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分散管理转为系统统筹,并强调了转变必要性。分析了国内外海绵城市建设的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海绵城市建设中的问题,特别是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实际问题提出了关于设计参数,经典理论的技术需求,为海绵城市的研究提出了思路与方向。

章林伟教授的报告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师生校友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者积极提问发言,章林伟教授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当前实际剖解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与方法,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