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力挫强敌,勇夺金杯——建筑城规学院问鼎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11月29日下午,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的哨声中开赛。1小时53分后,同样的哨声中建筑城规学院以2:2平,点球4:3的成绩险胜对手电气工程学院,勇夺金杯。

11月29日下午,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的哨声中开赛。1小时53分后,同样的哨声中建筑城规学院以2:2平,点球4:3的成绩险胜对手电气工程学院,勇夺金杯。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等领导观看了本次比赛。

1.jpg

上半场比赛伊始,建筑城规学院发动猛烈进攻,直切对方后防,比赛第7分钟,建筑城规学院17号燕炳桥角球传中,左头球破门斩下本场比赛第一分。之后对手电气工程学院试图防守反击,但建筑城规学院2号王浩贴身死守,17号燕炳桥、12号周宗宇屡次大脚解围,让对方的局面无从打开。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进攻猛烈,共踢出2个任意球,4个角球,多次射门,但都被两院优秀的守门员解除危机。下午3点47分,上半场以1:0比分结束。

2.jpg

双方队员短暂休息,调整战术,于下午3点57分下半场卷土重来。面对电气学院的多次进攻,建规学院门将29号王鸥均扑中对方射门,保住比分。第21分钟,17号燕炳桥中场远射直入球门,场上比分2:0。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建规学院队长9号左云豪突然小腿抽筋,电气学院球员放下赛场上的冲突,帮他压腿恢复。九连冠强手电气学院越挫越勇,在下半场最后20分钟射入两球,建规学院保持冷静稳固局势,最终战成2:2平。

3.jpg

点球大战开始,全场屏息以待,这是门将间的对决,前五轮点球双方势均力敌,建规学院9号左云豪和4号冯翰各进一球,2:2平,双方仍未分出胜负,进入“突然死亡法”赛制,第一轮建规学院21号陶星宇和对方点球手各进一球。下午4点53分,第二轮建规学院11号向阳进球后,门将王欧依靠精准的预判扑出电气点球,带领球队将胜利纳入怀中,欢呼声响彻云霄。

4.jpg

建筑城规学院门将王鸥获得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MVP,队长左云豪全赛程共攻入9球,获得射手榜第一。面对强大的对手,建筑城规学院以猛烈的攻势、稳定的防守、冷静的心脏、完美的合作打败卫冕冠军电气工程学院,荣获胜利,成为绿茵场上新的王者。

5.jpg

最后,在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和颁奖仪式中,2018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感谢电气工程学院与建筑城规学院共同献上这场精彩的对决。

                                                                    摄影:冉松 冉佳珞 方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