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领悟李德威同志精神,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同志的光荣事迹,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德威同志是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榜样。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李德威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学习他执着探索、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学习他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全院教职工要以李德威同志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师王平同志学习后感慨道:李德威同志的事迹,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质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181206173857.jpg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青年教师毛明轩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李德威同志先进事迹的文件,我为有李德威这样优秀的教师同志感到骄傲。李德威同志在33年教育科研工作中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爱国爱教爱生的奋斗实践,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严谨细致对待教学,严慈相济对待学生,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人民教师至诚报国、造福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我深深为他感到敬佩。”

QQ图片20181206174045.jpg

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系青年教师张海林同志通过学习李德威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以下三点体会:首先,对于我们所研究的专业领域要保持孜孜不倦的热忱,深入研究,扎根基层;其次,不要对科学事业保留功利心,初心不改的同时,追求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探索;最后,要学习李德威同志爱教爱生、立德树人的师德风范,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电气工程学院各系教职工认真开展了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科研与教学过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使命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