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进行“热力八七蓝天优秀人才奖励基金(本科生)”评审

日期 : 2018-12-10
摘要
2018年12月1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力八七蓝天优秀人才奖励基金(本科生)”答辩会。

2018年12月1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315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力八七蓝天优秀人才奖励基金(本科生)”答辩会。学院杰出校友杜文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学院工会主席李夔宁、学院热能工程系主任蒲舸和学院本科生2015级辅导员欧金树作为评委参加答辩会。答辩会由徐方正主持。

热力八七蓝天优秀人才奖励基金评审_gaitubao_com_3739x2804.jpg

“热力八七蓝天优秀人才奖励基金”由我院热力系1987级杰出校友杜文先生于2017年学院办学80周年/建院65周年出资100万设立,在5年内分别奖励优秀教师10名(每年2名,每名5万元)、优秀学生25名(每年5名,每名2万元);对于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每年不限定名额,只要满足要求,均可奖励5万元/人;对于获得科技竞赛国际(国家)大赛大奖的第一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每年不限定名额,只要满足要求,每一获奖项目均可奖励(第一获奖学生为3万元,指导教师为2万元)。

本年度内符合基本申报条件的学院3个年级28位同学分成5个组,按照每人3分钟的汇报和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答辩。答辩中同学们从个人基本情况、品行、学习成绩、科技创新、学生工作、文体素质、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向等多个方面选取个人的优势和特点向评委进行展示,并就杜文先生等评委提出的如何看待职业和事业、中美贸易战以及学生怎么更好分配个人时间、怎样培养家国情怀等问题进行阐述。

评委根据评奖规则进行评议,拟对5名优秀学生和1名获得国家级竞赛特等奖的第一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给予奖励。获奖名单将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进行公示。

杜文校友对同学们在答辩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们很好地展示了能动学子的形象,并基于同学们的优秀表现,他现场决定在此次获奖的基础上再额外奖励11名同学。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注重综合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够有更宽广的视野,能够有更深层的家国情怀,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真正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