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

—— ——台盟重庆大学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12-18
摘要
12月18日,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全体盟员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八楼会议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2月18日,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全体盟员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八楼会议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各盟员的思想共识,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职责,更好地发挥台盟盟员在促进两岸文流交融方面的特殊优势作用。学习座谈会由台盟重庆大学支部主委、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教授主持。台盟重庆市委秘书长王昱、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扬元应邀参加学习座谈会。QQ图片20181219091234_副本.jpg

   学习座谈会上,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学原文、悟原理、聚共识、谋思路,着重对四个“基于”、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学习,并结合台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谈感悟、谈体会,开展讨论活动。

大家在学习座谈中认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这40年,中国出现了历史巨变。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伟大革命,40年的成功经验既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科学指南,也是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前进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就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广大盟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画好画美最大同心圆。盟员们表示,作为台盟盟员和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改革开放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人才智慧优势,在参政献策、教书育人、团结引领、促进两岸交流交融等方面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团结之力,将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各自岗位上。

台盟重庆大学支部主委马欣在学习座谈总结讲话中要求台盟各盟员以学习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QQ图片20181219091245_副本.jpg